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1) 追思寧瑪紅教大成就上師-那諾仁波切 (2) 介紹地藏王菩薩


追思寧瑪紅教大成就上師-那諾仁波切
二月十八日 介紹地藏王菩薩 及 認識你自己
歡迎報名青少年菩提學苑-菩薩系列教學

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在這個青少年容易迷失的時代裡,如何引導青年學子於日常生活之中,學習佛菩薩完美的人格與精神思想,讓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有良好的品德修養,在潛移默化中能培養樂觀進取的人生觀,與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利人便是利己有個真正快樂而充實的人生寧欽博藏佛學中心,附設的「青少年菩提學苑」,是一個非營利事業組織,每月開設一次免費的課程,目標是把博大精深的佛法,及固有的中華文化,以深入淺出,中英雙語的方式教導青少年學子,這一期(第六學年)自十一月開始,陸續推出菩薩系列教學和佛曲梵唱的偈頌,讓青年學子進一步學習佛的廣大慈悲與圓滿智慧,打破宗教領域,開擴宏觀的心胸,如大地承載萬物,互相榮戚與共,同享與珍惜大地的福趾,非常歡迎有興趣的青少年及家人,闔府一起來認識佛菩薩、親近佛法、探尋中華文化、提升自我與正向的人生觀。
()月的課程中首先請老師帶領大家禮佛問訊即開始介紹佛陀精神力量的化身-「大勢至菩薩」,是「西方三聖」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右脇輔弼與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合稱「三族旌尊」,分別代表「力量、慈悲、智慧」三種特質據《觀無量壽經》,祂恆念阿彌陀佛,以智慧之光普照一切,使人得到無上力量、威勢自在,接引眾生往生淨土。按藏傳佛教的一般說法,大勢至菩薩以神通力聞名,號稱「大勇」,現威猛相時為金剛手菩薩(多種名號,梵文Vajrapanijingang shouDorjie chong),是佛教的大菩薩,形相多種,通常身現一面三臂三目,身黑藍色,一手持鈴,一手持金剛杵之相,象徵「堅固不壞之菩提心」。是諸佛精神力量的總化現
在大家練習完法鼓山「八式動禪」後,隨即新年的摸彩活動,並請童家兩位品學兼優典範的大姐姐,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引領學員們做"2012 New Year’s Resolutions",規劃與展望新的一年,分別就”Resolution的定義”Character””Attitude””Failure & Defeat” ”Opportunity””Initiative””Action””S.M.A.R.T. Goals” 等方面,引申探討及具體的步驟,列舉數位名人成功的例子,不畏失敗百折不饒的精神與態度,並以個人的例子與大家分享,花費了許多時間精心準備Power Point,內容精彩而深具意義,帶領大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臨,發好願,點燈祈禱。
寧欽博藏佛學中心」的具恩根本上師那諾(Ralo)仁波切於20111226日於尼泊爾本廟持明聖寺閉關房內示現涅槃,由於那諾(Ralo)仁波切生前勤苦修行,以及度化眾生的功德,進入禪定三日之中,寺廟地區呈現晴空萬里,並於關房上空升起一道彩虹,直到1229日正式圓寂為止,享年七十九歲。
那諾仁波切於1933年藏曆八月八日,出生在西藏薩迦的地方,出生時當地農作物突然大豐收。小時後非常愛好佛法,隨祖父迭千仁波切和父親那諾咖瑪仁波切學法。十一歲時,主動請求閉關三個月,即了達空性。十七歲正式閉長關三年三月三天,認知密法的三根本。二十六歲到印度,接受不丹皇室邀請至不丹閉關。二十七歲到印度大吉嶺,請求西藏國師恰札仁波切,傳授完整大圓滿的一切教法後,便於深山進入長達十二年的閉關,得到大圓滿最高成就。四十二歲至四十七歲再度入關,修普巴金剛得到成就,受頂格法王之命,前往台灣宏法,此時法王指示所修已經成就,仁波切開始世界各地奔波度化眾生,皈依弟子遍佈各處。
1987那諾仁波切受北維州葉媽媽的邀請,首次到華府地區宏法。當時此地區佛法僅是在萌芽時期,慈悲的那諾仁波切,以祖傳西藏醫術,幫助並加持華府地區一些患疑難雜症或絕症之人,開始授皈依及弘揚藏傳佛教密法於西土,信眾與弟子日增,於1995年於美國維州成立非營利之佛學中心「菩提學苑」Washington Center for Buddhist Studies,於2004年改名為寧欽博藏佛學中心Rigzin Phodrang Vajra Buddhist Center,與台灣中心和尼泊爾的本廟同名。二十幾年來,那諾仁波切不辭辛勞,每年往返美國中心,他秉持師承著重實修,不喜空談,常教導弟子們作短期閉關、並作灌頂、薈供和五加行等諸多儀軌的教學,以及傳授綜合顯教一切經論教法的普賢上師言教,建立正確的般若慧觀,重視因果比麵粉細的知見。而且也為華府地區舉辦多次結緣法會、煙供、火供、放生以及超度大法會等,並幫助許多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將寧瑪傳承之甚深教法一點一滴教導弟子,期望弟子們在今生之後,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而無疑,也如實地將藏傳佛法的特色,生根在華府地區雖然寧瑪紅教頓時慟失一位可依怙的大上師,所幸瓊珠法王將承襲父親的家族傳承,與其它各教派大法王所咐囑的傳承,能夠如大海般的智慧與淵博學養,繼續教導弟子們。
當晚一月七日,「青少年菩提學苑」及中心弟子們特別製作並播放了一段追思這位寧瑪紅教大成就上師在美弘法20餘年的影片,介紹仁波切的生平事績,學習一位高僧大成就者的慈悲智慧、高風德行與過人的定力,與會的所有大眾默哀追悼一分鐘後,一一上獻哈達、鮮花、並一一點燈祈禱回向,願「具恩金剛上師  那諾仁波切,慈哀愍我,早日乘願再來,迅速轉世,現莊嚴身,度有情眾,成就菩提」,隨後老師帶領大家唱誦普賢菩薩的「懺悔謁」:「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並以慈經經文祈禱,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此預告2012年二月十八日週六晚間的課程活動,將介紹佛陀大悲大願大孝的「地藏菩薩」「八式動禪」懺悔」,以及認識你自己DIY等單元,歡迎有興趣參加的家長與青少年與主辦單位連繫
詳情或報名請洽: Michelle 301-996-7006, Steven 703-847-0522, Karen 301-880-7993
Email address: wcbs.youth@gmail.com,
追思寧瑪紅教大成就上師—那諾(Ralo)仁波切
與會大眾一一上獻哈達、鮮花、點燈祈禱回向
引領學員們做「2012 New Year's Resolutions」
法鼓「八式動禪

No comments: